怀真

失忆澄(番外2)

  此话一出,江澄立马捂住魏无羡的嘴,同时左右看了几下,发现没有人才松了口气。


“你疯了,这种话被我娘听到就完蛋了”


阿澄,这是关心我!


魏无羡嘴唇上扬,眨巴眨巴着眼睛,轻轻的把江澄捂住自己的手放在胸口道:“江澄,如果你执意悔婚虞夫人不会不同意的,听说蓝家的二少爷根本不喜欢你,你嫁给去也是受委屈”


“你摸摸我的心,这里永远为你跳动,那个白衣男人我也不认识,对他热情救他也是处于道义”


“阿澄,我只喜欢你”


魏无羡双眼含情的看着江澄,等待着回应。


魏无羡这货今天骚话可真多,不像平时的作风,江澄耳根子的红色直接蔓延到了整张脸上,他想收回手,越要收回,魏无羡越脸皮厚,双手紧紧把他的手捂在胸口上。


“阿澄,你就答应我嘛!你摸摸没有半点假话”


“你先放手”江澄有点恼怒,他另外一只手重重的砸了一下魏无羡生气道:“魏无羡,你找死”


适可而止,见好就收,他就不信江澄没有一点反应,上辈子江澄可是他的媳妇,不可能没有感觉。


看着江澄炸毛的背影,魏无羡心情不错的去的去了一趟书房,望着飞远的书鸽,魏无羡悠哉悠哉的走到厨房给江澄做吃去了。


抓住一个人的心,要先抓住他的胃。


上辈子就是他的懦弱才失去江澄,让蓝湛得逞,这辈子江澄你只能是我的,至于你蓝湛,有多远滚多远。


我让你和江澄说话的机会都没有。


江澄回到房间,满脑子都是魏无羡拿货的骚话,不知道他那就话是真是假,但他从小订的那门亲事是事实,那蓝家二公子却是不喜欢他。


可这门亲事哪说能退就退的。


江澄抓狂,烦躁的躺在床上,魏无羡不会真的喜欢自己吧!


万一这是拿他打趣,自己却当真了。


不可能,魏无羡平时这货看起来吊儿郎当不靠谱,可关键的时候还是挺靠谱的,与其嫁给互相不了解,不喜欢的人,那还不如嫁给魏无羡。


“扣扣…扣扣”


敲门声响起,江澄的思路被打断,他起身准备去开门,门还没有开就听到外面魏无羡的声音。


“这位公子,伤没有好乱跑什么,还是我来扶你回去休息休息,伤养好了再出来溜达也好啊!”


“来人啊,快来帮忙扶这位公子回去,好生养着”


“是”


江澄打开门,一脸迷惑不解的看着外面的场景,那个白衣男人被魏无羡和其他弟子架着走了,他开门的望去的瞬间和白衣男子目光对视上。


他的眼神是江澄看不懂的柔情和缱绻!


为什么会流露出这种眼神?


江澄根本就不认识他,从魏无羡救他的那一刻起,他们连三句话都没有聊上,而他似乎好像是认识自己!

  

这种想法冒出,加上最近一反常态的魏无羡,江澄更加肯定,魏无羡一定有事瞒着他。


江澄撑着脑袋思索着,魏无羡处理好事物,拿着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变来的一盘荷花酥,献宝贝般凑在江澄面前。


“尝尝,我刚刚才做好的”


江澄抬手,懒洋洋的拿起一块品尝道:“就那样吧!”


魏无羡:“……”


他刚刚费了好久的心思才做出来的,上辈子阿澄最喜欢吃他做的荷花酥了,为什么阿澄是这个态度。


“魏无羡,你今天不对劲,你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?”


魏无羡脸上的笑微微一僵:“我会有什么事瞒着你,我从来不会辜负你的”


江澄没有看他,而是把视线移向了窗外,院子里老树的枝叶被风吹得纷纷盘旋而落,落叶随风飘动着。


“你不觉得那个白衣男子很古怪”


他好像认识我?


魏无羡小心翼翼观察了下江澄的脸色,江澄沉默了会,突然敛了神色,正声说道:“我总感觉他认识我?。”


“啊!?”


江澄抬头望向他,目光笃定。


“很荒唐,可这就是事实”


江澄起身,拍了拍身上的酥皮碎渣,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想,他一定要去找那个白衣男子问个究竟。


“走,咱俩去看看到底怎么回事?”


魏无羡看着被染红的晚霞,这个时候去恐怕不妥。


“阿澄,刚刚夫人有事叫你过去一趟”


江澄:……”


“你快去,不然夫人等会儿又要生气了”


江澄直接给了魏无羡一脚,早干嘛去了,不早说。他眼里已经有些焦急,匆匆忙忙的从房间跑了出去。


跑得太急,没有注意前路,迎面撞上一袭蓝白衣衫,身姿挺拔,面如谪仙拿着佩剑的男子。


蓝衣男子毫无防备,被撞得一趔趄,江澄整个人狠狠撞在了地面,痛得他吸了口气。


嘶,好痛。


“受伤没有”


温文尔雅的声音,江澄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扶了起来,一股淡淡的檀香索绕着他。他抬眼就对上关心的双眸。


这男长得也太好看了。


“江澄,你慌慌张张什么?”


完了!娘也在!!


“曦臣,犬子让你见笑了”


江澄捂着头,摆手道:“无碍无碍,是我没看路,才会撞上你的,抱歉抱歉”


江澄放下额头的手,白皙的皮肤红了一片,眼眶湿漉漉的,蓝曦臣拿出一瓶白色的陶瓷小瓶:“这药效果奇特,阿澄可以试试?”


阿澄?


他俩才认识吧!


“曦臣给你你就收着”


娘今天也很怪。


“需要我替你敷吗?”蓝曦臣轻笑道。


江澄拿着白色的瓷瓶连忙摇头:“我叫魏无羡帮我就好”


看着娘,江澄欲言又止,终究是拿着药,气呼呼的找魏无羡去了。


魏无羡,你又骗我。


“江澄这孩子好相处,多处处就好,平时和魏无羡可皮了,以后多担当担当”


“涣明白,以后的日子还很长,阿澄没有这么快能适应”


回到蓝家,想不明白,重来一世,太多太多地方都不对,上一世里,兄长没有怎么快赶过来,他这个时候正在被江澄悉心照顾!


蓝湛躺在床上一头雾水,太对的疑问,太多的不对劲,他明明没有改变轨迹,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大的差距。


“叔父”


“不必起来,好生养着,曦臣已经把来龙去脉和我说了。叔父明白,经过这次事件,叔父同意你上次的提议,既然你不喜欢江家的婚约,我已经同虞夫人商量换成曦臣”


“不,不,叔父,我愿意,我喜欢江澄”


蓝启仁摇摇头,叹气道:“忘机,好好休息”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8)

热度(26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